Sunday, October 16, 2011

外婆

我以为
有了几个月心理准备
一切都能以平常心对待
但原来哭泣的感染力惊人
悲伤还是会传染
丧礼上,子子孙孙还是哭得稀里哗啦
外婆,还记得吗? 
我童年几乎每个暑假与您的藤鞭追逐
追着追着 
我一天一天的成长,您一天一天的衰老
终究您还是离开了
谢谢您,外婆
参与了我二十一个年头
也让我拥有过曾经那么凶却又那么疼小孩的一个外婆
我想念您那“笑会更胖”的道理
就因为我是个胖妞,所以不准我一直笑
我想念您握着粗粗的藤鞭追着我和表弟妹们
从楼上到楼下,再从楼下到楼上
我想念您泡的早茶
一桌的茶点迎接我暑假的每个早晨
现在都已成过去
但回忆还是在

安息吧,外婆
还有从没对你说过的
我想念您,也很爱您
=)

2 comments:

selina teng said...

RIP grandma

Melody Poo said...

dear grandma, thanks for acc my yoke ha for so long time, May grandma rest in peace.